薰薰的香薰

《玫瑰少年》在我心中,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谨以此文悼念,玫瑰少年高彦

 “你好秋天,好久不见,金光落叶,哭了春天”

  阳光斜下,照在檀健次的身上,犹如一个少年翩翩起舞,身旁的人痛不欲生,但也有人不明事理恶语相加,而少年却在那年的初秋永远的离开了我们

  “多多去了大城市一定要好好努力,好好跳舞,爸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”

  “放心吧妈咪,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的”

  初来乍到,不明大城市的生活,只好慢慢摸索

  “欢迎新同学,檀健次”

  舞蹈教室中热烈的掌声,告诉的所有人他的到来

  “健次初来乍到,给大家表演一段吧”

  “好的老师”

  优美的舞姿,优秀的身材比例,让教室里的无数人羡慕

  “跳的还行,差的太多,快点撵上大家别拖后腿,我可不想在你身上浪费时间,好来,大家上课了”

  檀健次来自小地方广西北海,地方不大,可蕴藏了他所有的梦想,支持他来到这里,他以为是自己表现的不够好,才让老师厌烦,他只能更加的努力

  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檀健次也日复一日的在精进自己的舞蹈,只是好像他所有的努力在老师眼里都是无用,但是那天他遇到了一个人

  “嗨,你好啊帅哥”“我?”

  “对啊,认识一下我叫赵泳鑫,表演系的”

  “啊,你好我叫檀健次,舞蹈系的”

  “我知道,交个朋友嘛”“好啊”

  那天起檀健次身边多了这么一个对他嘘寒问暖的人,让他平淡的岁月里多了一点色彩,但他们之前的情感好像也不知在何时发生了变化

  “好,下课,檀健次跟我来一趟”

  “好的老师”

  檀健次不敢有丝毫的怠慢,生怕老师又说出伤人的话语,他跟着老师去到了办公室,俩人一站一坐没人说话,直到老师拿出手机放在他面前,才打破了这一刻的沉静

  “自己看吧,这是你吗”

  是他和赵泳鑫在学校的树林里接吻的照片,檀健次心里一震

  “是…是我,是我一厢情愿的老师你别找他”

  “我说你年纪轻轻的小孩儿,怎么心理变态呢,好好正常的生活不好吗,非得做让人恶心的事儿?不学好”

  “老师我…”

  “别跟我解释,恶心你这样对得起你的父母吗,对得起我们真的尽心竭力的培养你吗,小地方来的人就是不行,要不是看你是统考第一,你以为我愿意带你啊,你也不看看你身边儿都是什么人,人家是正儿八经艺术生,你呢?半路出家,什么都不会,滚出去”

  “老师我”

  “滚出去没听到啊,还要让我重复一遍嘛”

  檀健次只能出去,他靠在墙上无助的蹲下,他本以为这个世界上可以接受同性恋,可以接受他们的爱情不分性别,原来都是他一厢的幻想

  “这孩子真是不学好,什么孩子啊,赶紧整走吧,小地方就是不行,买个东西都买不起,你看看这是我们班高文慧给我买的手表好不好看”

  “张老师你这不太好吧”

  “有什么不好的,小地方来的,就是小家子气”

  檀健次在门外听的一清二楚,突然眼前多了一双鞋,抬头一看是他

  “怎么了多多,怎么哭了,跟哥哥说说”

  “哥哥…带我走吧,带我离开吧”

  “好,不哭啦不哭啦,哥哥带你出去”

  那天不管赵泳鑫问什么檀健次都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的哭,哭累了就睡,好像还做着噩梦,赵泳鑫只能一下一下的拍着,告诉他我在

  那天过后,檀健次越发的安静,也不再像从前一样露出让人心软的笑容,只是偶尔还会痛哭一顿

  “哥”

  “欸在呢,怎么了”

  “我想吃小龙虾了,城南的那家你去给我买好不好”

  “想吃啊,但是今天太晚了,明天再吃好不好啊”

  “哥你就去嘛,我想吃,明天不上课,你就给我买嘛,辛苦哥哥啦”

  “那好,你要是困了就先睡,等我回来叫你,那远,要好等呢”

  “好,哥,我爱你”

  “怎么啦,宝贝今天这么感伤啊”

  “哥你抱抱再去,我好爱你”

  “诶呦我也爱你,muamua,抱抱我的宝儿”

  “好啦,哥你快去吧,我等你”

  “嗯,你乖乖听话在家昂”“好”

  檀健次也给父母打了电话

  “喂妈咪”

  “欸多多啊,怎么样啊最近,好久没打电话回来啦”

  “挺好的妈,就是有点想你和爸了”

  “诶呦,那就等放假带着小鑫回来待几天,爸妈也想你”

  “好,那我先去忙了妈,到时候带他回去,拜拜”

  檀健次马上就要止不住哭声,只能匆匆挂断电话

  檀健次心想:哥,这是我最后一次说爱你了,也是我最后一次拥抱你了,忘了我吧,会有人更爱你,你一定要幸福啊,爸妈是儿子不孝,儿子给你们道歉啦,不能带小鑫回去了这次

  檀健次拿出提前买好的安眠药,头孢,敌敌畏,他一个做事慢吞吞的人这次速度也快了起来,又从冰箱里拿出啤酒,就着药一起喝了下去

  檀健次躺在床上,静静的等待死亡的到来,到最后一刻,他都从未后悔,可能唯一对不起的就是他的父母和赵泳鑫吧心想

  “再见啦,赵泳鑫,再见啦爸妈”  

  赵泳鑫在半路就觉的事情不对,今天的檀健次和从前不一样,眼神少了一些他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,好像是在告别,赵泳鑫急忙往回赶回家里

  “宝儿,我回来啦,多多?多多?檀多多?”

  赵泳鑫的内心十分慌张,从来没这么的心慌,他推开卧室的门,只见他的多多,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,地上有几瓶啤酒床头是药瓶

  “多多,多多你醒醒,哥哥回来了昂,你别吓哥哥好不好,求求你了快起来吧好不好”

  赵泳鑫从未感觉这么无助,他厌恶自己,为什么没早点反应过来,早一点是不是他的多多就不会离开他了

  赵泳鑫拿起檀健次的手机,解开屏幕,最后一条还未发出去的信息是给他的

  “赵泳鑫,我永远爱你,这辈子我欠你的,下辈子我再来还给你,你可别不要我”

  赵泳鑫抱着檀健次感受着他身体温度的流逝,最后的一通电话是打给了叔叔阿姨,而在此之前还有一通电话,是来自他的老师

  没人知道那通电话里他们说了什么,无从知晓,赵泳鑫联系了檀健次的父母,给他办了后事

  在最后的告别仪式上,檀健次的父母已经哭的不能自己,只剩赵泳鑫一个人在打理

  “节哀吧,老赵”“放心我没事儿浩哥”

  “老赵节哀”“节哀”

  等所有人都到齐了,赵泳鑫站在最前面拿起麦克风

  “感谢大家来参加我的男朋友檀健次最后的仪式,因为叔叔阿姨身体抱恙,就由我来说一说,我的宝贝没做错什么,他是小地方来的,但不代表他不努力,他是小地方来的,但不代表他不想出人头地,他是小地方来的,不代表他不配拥有梦想”

  “我与他相识于那年的初秋,而他也选择了今年的初秋离去,恰好是中秋的日子,我们一起吃了团圆饭,一起吃了月饼,他说…”赵泳鑫一度哽咽说不下去

  “他说他想吃城南的小龙虾让我去买,我答应他了,半路上我觉得不太对,我便回到家里,他已经走了,走的很安稳,看起来好像走的很幸福,我打开他的手机我才知道,他被他的老师辱骂,歧视等等,我才知道我的小孩儿受了多么大的委屈,我心痛,多可笑啊,他走的那天还是教师节,但是我没有办法,他本应该成为一名优秀的舞者,他本应该去追求自己的梦想,他本应该成为父母的骄傲,但是这一切都以这种方式终止”

  “最后我有一个请求,我希望大家,在看多多最后一眼的时候是笑着的,多多以前最喜欢笑了,他也不希望你们为他伤心,我在这替他谢谢大家了”

  赵泳鑫深深地给大家鞠了一躬,眼泪也随之落下,多多我想咱俩想的是一样的吧,你一定要记得多回来看看我,我也一定不会放过他的给你讨回公道

  那天过后,一切回归正轨,王一浩也过于担心赵泳鑫的状态而搬过去和他一起住

  期间无数人替檀健次发声,赵泳鑫也向网友请求帮助

  “求求你们,求求你们了,帮帮健次吧,求求你们了”

  王一浩也没有办法,他只能默默的陪在赵泳鑫身边

  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,终于有人看到了,无数人,无数高校为他发声,事情也终于有了进展

  赵泳鑫在那天发了一条微博

  “谨以此条微博,感谢所有为健次发声的朋友,谢谢你们,我相信法律会有一个公正的评判”

  “热爱各有不同,青年本来如此,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,每一份炽烈的热爱,都值得被用心对待”

  

  我相信大家已经看到,谨以此文悼念高彦,也请各位正式问题,保护好自己,勇敢的进行自我保护

  一定要学会爱自己,爱自己,爱自己!!!

  借用薰薰的话:“我希望你们都能特别健康的成长,面对人生,面对自己的工作学业,不要那么的垂头丧气,好不好,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”

  占tag致歉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